紫虚乌有

一个兴趣使然的鸽手
什么都嗑但铁血纯爱人

醉倚危楼望风雪【02】

*少年剑客×富家公子

*成年后的再次相遇,不过角色关系改变了呢

*发出来激励自己改下一章

————————

印飞星给自己带来的心理阴影太大了,以至于当他一脚跨进门的时候东方纤云还有些忍不住想伸手把他推出去。

印飞星估计也没想到是这种情况,脸上的惊愕藏都藏不住,剩下的那只脚怎么也迈不进来,他退出屋去左右张望了一下,好半天才拿出请命帖与他确认:“怎么是你?”

每个字都透露着嫌弃。

东方纤云也想问,但他不敢,曾经的拳打脚踢至今他还记忆犹新,当初要不是龚常胜插手,估计自己都撑不到逍遥星河开口劝架,这会只能认命地点头,有气无力道:“我也是真没办法了,再不采取什么措施,总觉得活不过这个月。”

只是还是心有不满,怎么,他倚危楼就没别的杀手了吗?干嘛派这个人过来啊?

而且……

“我记得你是逍遥星河的师兄啊,怎么做起倚危楼的买卖了?”

“我的事还用不着你东方公子操心。”印飞星翻看着手里的请命帖,心里满是不痛快,“原先看是东方家的帖子,我是真不想接,若不是顾及着楼主与你家家主有些交情,我怎么会来?”他在门外踱来踱去,又烦躁地跺了两下脚,“我最烦的就是你们东方家,没事瞎添乱。还有你,我要是知道是来给你当护卫还不如被楼主念叨死算了。”

东方纤云也很不满,但是迫于武力值差异只能忍气吞声,毕竟是自己有求于人,更何况自己的小命掌握在人家手中,他站得远远地讨好道:“我东方家也没那么差。我这里事情少,没什么活干,你平时可以随便溜达,好酒好菜咱一样落不了。”顿了顿又道,“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真要算起来咱俩都有错,就两清了吧。你就在我这好生待着,左右也无旁的事。”

印飞星不是那么无理取闹的人,对方给了台阶,他也不再计较当年的事,只是他向来是个做事认真的人,一听东方纤云的话眉头立刻蹙起来:“过去的事一笔勾销,我不会公报私仇。既然接了你的请命帖,自然会护你周全。只是我此次出行是任务,不是来玩的。你这么游手好闲,想来平日里也没怎么勤练苦学,怕不是如今功夫还不如先前?师妹怎么会看上你这么个家伙?”

他这一通话十分不客气,让东方纤云接不住,总觉得申辩“是你师妹纠缠我”会被打,只得岔开话题道:“不说那么多了,你一路赶过来挺辛苦的,先坐吧!”避免话题兜兜转转再跑回来,他主动拉着人进屋,用上以前在家里讨好长辈的笑脸,“你这时间真巧了,马上就开饭,这顿算是为你接风洗尘。”

印飞星没理他献殷勤,闪了一下自己坐好。

“你先跟我把这次事情说清楚。”印飞星觉得自己要端正态度,东方纤云现在毕竟是自己的雇主,又主动向他示好,他也不再拿腔作势,“我印飞星言出必行,既是任务,便绝不会夹杂个人恩怨,保护你我自当尽力,这你大可放心。”

东方纤云松了口气,这才把事情和他说了清楚。

等下人端菜上来时他正说得口干舌燥。对于印飞星的到来,除了自己和东方芜穹,估计没几个人知道,不想让家里人担心,更不想惹别的麻烦,东方纤云话头一转,拍着他的肩膀笑道:“啊呀,那么久没消息还说着写封信再催催你,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来了,看来是真的馋我的酒了。这几天就住我家,赶明儿酒期到了,开一坛让你喝个够!”

印飞星正在思索怎么从对方手里保下他,被他这一拍顿时莫名其妙:“手拿开,你又发什么疯?”

东方纤云笑道:“别掩饰啦,害羞什么?馋嘴又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

印飞星还待发作,又扫了一圈屋里的人,便没吭声。

等着下人布好菜都退出去,东方纤云才收回手道歉:“不好意思,唐突了。我没和家里人说过这事,你就当是帮我个忙,蒙过家里人!”

“你刚才说过,请命帖是东方家主的主意,但听你意思似乎并非所有人都在可信范围内啊。”

“是堂兄建议的。”东方纤云点点头,“说出来不怕你见笑,我们家比较复杂,就算是我堂兄,哦就是东方家主,也不能把我的事都全权告诉了。而且这毕竟是生死攸关的大事,当然要慎之又慎,不得张扬,况且我也想借你之手揪出刺杀我的人是谁。”他咬着筷子为难道,“我总觉得没这么简单。”

“递的帖子上可没写这么多。”印飞星抱臂看着他,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

“我觉得这种事三言两语写不清楚,想着等予生人来了再谈细节。”

“倚危楼的规矩是听令办事,我接到的任务只有护住你这条命,这期间我就是个护卫,别的不在我的业务范围内。”他也懒得管。

“那这怎么办呢?”东方纤云耷拉着脑袋,“帖子又改不了......你们每年收到那么多帖子,就没有我这种特殊情况的处理办法吗?”

“倚危楼的帖子,你以为是当铺的利息吗?说换就换。”

东方纤云急得不行,一把拉住印飞星袖子:“那我该怎么办?我现在能靠的只有你了……嗯,应该说是倚危楼,只有倚危楼才会不计较雇主的人际纠纷,谨遵任务办事,你快想想我该怎么更正请命内容?”

其实非常简单,收回来重新下一张就行了。

前提是除去中间繁杂的各项手续。

但印飞星不想这么便宜他,他盯着东方纤云的手,嫌弃地捏着袖口拎起来甩一边去,半天才故作沉吟道:“你这种我确实不曾见过,我要先传书给楼主。”说着就要取袖子里的秘纸。

东方纤云忙又拉住他:“别呀!既然是特例,还是别让楼主知道了吧。万一他嫌我麻烦不接了怎么办?没了你我肯定死得特别快!”

哪怕对方很招人烦,得到依靠还是让人心里很受用,印飞星语气稍缓和了些,但还是有些嫌弃地拨开他的手:“说话归说话,手别拉拉扯扯的。”

“咱俩现在是一条船上的蚂蚱,绑定了可不能反悔!”

“是「一条绳」吧。”

“都差不多,总之不用了。”

“虽然我们要听雇主令行事,但你这事明显麻烦得多了,咱俩非亲非故,我干嘛劳心劳神地给你干苦力?”

“那我该怎么做?对了我请你喝酒吧!我们家有一坛几十年的老窖还没开封,过几天到日子挖出来第一个叫你尝鲜。”

“敬谢不敏。”

他是一个剑客,以剑为生,最怕的就是被酒气扰了思绪、泡了筋骨,不能圆满完成任务都是另说,若是因此折在半道上那可是得不偿失。

乃是兵家大忌。

“那、那你在我家住的这段时间费用我全包了!”

“全包?”

东方纤云咬咬牙,点头道:“全包了。不管是日常出行还是游玩泡妹都由我出。”就见印飞星颇有深意地“嗯”了一声,他心里惴惴不安的,生怕印飞星真的不管他死活,他扯开嗓子叫道:“真的真的,要啥都给!你可一定要把大腿让我抱啊!”

“身外之物,我不稀罕。省省心吧。”

东方纤云看他软硬不吃也没办法了,绞尽脑汁也想不到什么“威逼利诱”的好办法,准备之后再议:“那我先给你安排个单间,离我屋子也不远,你可以边住边考虑,你看行吗?”

“成交。”

咦?

这次怎么这么爽快啊!

 

————待续————

评论(5)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